遠離貓咪口炎4招

遠離貓咪口炎4招
貓咪口炎是一個統稱,其實涵蓋了不同原因造成的口腔發炎,可能是貓咪牙齦發炎、因其他疾病間接引起的口炎,或者是病毒造成的貓咪口炎等等原因。貓咪口炎會讓貓咪口腔疼痛、腫脹,嚴重甚至造成進食與吞嚥的困難,是需要正視並長期治療的問題喔。

貓咪口炎如何觀察?

由於口炎會造成貓咪飲食上的困難,所以一旦發現貓咪進食有異常,就要注意囉,以下整理出幾點貓咪口炎可能出現的行為,如果有發現建議及早尋求獸醫的幫助。

  1. 吃東西一直掉
  2. 不敢把嘴巴打開,想吃卻又不敢吃
  3. 只吃軟食不願意吃乾飼料
  4. 異常流口水、口水有血絲
  5. 異常口臭
  6. 食慾變差、精神變差
貓咪口炎如何觀察

貓咪口腔保健事項
麻醉剛退的寵物走路通常會有一點不穩,要避免牠撞到東西,並使用頸圈等避免寵物舔咬傷口。寵物手術後的傷口也要注意是否乾淨、有沒有發炎狀況或分泌物、縫線是否有鬆脫狀況,寵物術後有任何異常要馬上詢問獸醫師喔。
想遠離貓咪口炎要從日常生活開始做起,以下幾點飼主應該注意到:
1.養成刷牙習慣
牙菌斑與口腔細菌是引發口炎的可能原因之一,所以注意貓咪口腔清潔很重要喔。

2.確保食器乾淨
平常餵食飼料的容器應避免使用容易刮傷的塑膠,因為細菌容易藏在其中而且清潔不易,建議可使用不鏽鋼、陶瓷、玻璃等材質,也要記得時常清潔容器喔。

3.定期健康檢查
貓咪身體不舒服不會告訴我們,因此定期的健康檢查很重要!口炎是需要長期治療的問題,及早發現貓咪有口炎就能及早開始治療,如果是多貓家庭更要注意,透過檢查可以了解是否有病毒感染,避免傳染擴散。

4.使用口腔保健品
提升貓咪免疫力有助於幫助貓咪遠離口炎,日常均衡的飲食,乾淨的環境都有正向的效果,另外也可使用寵物口腔保健品、寵物滴劑等,提升貓咪口腔保護力。


寵物口腔推薦保養

更多文章:

  1. 貓咪關節炎預防、舒緩3招
  2. 貓咪關節炎會有什麼徵兆
  3. 幼貓預防針施打計畫表
線上
諮詢
粉絲
專頁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