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感冒照顧指南

狗狗感冒照顧指南

天氣變化大不僅容易讓人感冒,也容易讓狗狗感冒,飼主注意自身保暖的同時別忘了預防感冒。究竟狗狗感冒會有什麼樣的症狀、又能夠如何預防呢?

以下症狀出現時,表示狗狗可能感冒了

  • 食慾不振
  • 打噴嚏、流鼻水
  • 發燒
  • 看起來沒有精神
狗狗感冒了,該怎麼照顧牠?
  1. 按時吃藥
    發現狗狗感冒時,先讓獸醫檢查身體並開藥,依照獸醫指示按時吃藥。
  2. 讓狗狗多喝水
    狗狗感冒時的休養方式就跟人一樣,多喝水促進代謝,並且在溫暖的地方多休息,讓感冒快快好。
  3. 給予狗狗溫暖的環境
    可以為狗狗穿上保暖衣物,或是在狗狗睡覺、休息的地方墊溫暖的毛毯或床墊。
  4. 提供加濕器舒緩狗狗鼻塞
    如果家裡有加濕器,用熱蒸氣可以舒緩狗狗鼻子不舒服的地方,如果家裡沒有加濕器,可以在洗完澡後,浴室還殘留的熱蒸氣的狀態帶狗狗進去,也能有些舒緩效果。
  5. 保持身體清潔
    狗狗感冒時,眼睛、鼻子可能會產生一些分泌物,使用乾淨溫暖的濕毛巾幫狗狗清除分泌物,可以讓狗狗感到比較舒服喔。
狗狗感冒照顧指南

預防狗狗感冒,可以這麼做:

  1. 注意保暖
    當換季、天氣變化大的時候,可以幫狗狗鋪上溫暖的床墊、穿上保暖衣物,就能預防狗狗感冒、著涼。
  2. 保持運動習慣
    適度運動可以增強狗狗的免疫力,身體健康就比較不容易感冒囉。
  3. 維持居家整潔
    居家環境乾淨、狗狗喝的水定時更換、保持飼料碗乾淨,這樣可以預防被細菌感染。

狗狗感冒的症狀跟人感冒很相似,不過狗狗感冒並不會傳染給飼主,所以飼主不用太擔心。如果有出現以上疑似狗狗感冒的症狀,建議要盡快帶去給獸醫檢查,及早治療才能讓狗狗趕快恢復健康喔。


寵物免疫強化推薦
https://www.petmate.com.tw/index.php?module=product&mn=1&f=content&tid=202609
翡翠自然抵抗力加強滴劑(30mL)【生展寵物】
黑酵母葡聚醣液+葡萄糖胺【LaPetz樂倍】
黑酵母葡聚醣液【LaPetz樂倍】

更多文章:

  1. 寶貝的嘴巴臭臭的?!
  2. 對抗自由基傷害
  3. 不容忽視的貓心臟病
  4. 狗狗腸胃炎症狀與治療
  5. 舒緩貓咪緊張的方法
線上
諮詢
粉絲
專頁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