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腸胃炎症狀與治療

狗狗腸胃炎症狀與治療

狗狗難免也會有腸胃不舒服的時候,可能會出現拉肚子、腹痛的狀況,通常症狀很明顯,但狗狗腸胃炎和人類腸胃不舒服的狀況不一樣,並不是透過多休息就能痊癒。今天就和我們一起認識狗狗腸胃炎,當發現狗狗可能有腸胃問題的時候,就能及時發現並治療囉!

什麼原因會造成狗狗腸胃炎?

  • 吃到壞掉的食物
    比方說吃到狗狗不適合吃的食物,如巧克力、葡萄、生肉等,或誤食對狗狗來說有毒的植物,如黃金葛、聖誕紅等,都有可能刺激腸胃產生中毒反應。
  • 飲食改變或不固定進食
    突然更換飼料、飲食從飼料改為鮮食、不在固定時間餵食等原因,都有可能導致狗狗腸胃不適應的情況發生。
  • 病毒或寄生蟲感染
    如果狗狗沒有定期驅蟲或施打預防針,便有可能感染腸道寄生蟲或遭病毒入侵身體,引發狗狗腸胃炎。
  • 環境壓力影響
    容易緊張、產生心理壓力,神經緊繃的狗狗,較容易有腸胃不適的情況產生。
狗狗腸胃炎通常會出現的4個症狀
  1. 嘔吐
    吐出白色泡沫、黃色膽汁或未消化完的食物(呈咖啡色)。
  2. 腹瀉
    排出的糞便會呈現水狀,且有強烈的臭味,嚴重時可能會有血便。
  3. 腹痛
    把肚子平貼在地面、呈現祈禱姿勢(和興奮時前腳貼地的動作相似),腸胃有明顯蠕動的聲音,就有可能是狗狗腸胃炎引起的不適現象。
  4. 發燒
    如果是病毒引起的腸胃炎,就有可能會讓狗狗發燒,若發現狗狗精神狀況不佳、食慾不振、喘氣,就可能是正在發燒的狀態,需要盡快就醫
狗狗腸胃炎症狀與治療

狗狗腸胃炎通治療方式
如果出現以上狗狗腸胃炎的症狀,建議不要拖延、想說觀察一陣子看看會不會自然痊癒,要盡早讓專業獸醫治療,在狗狗腸胃炎還沒痊癒期間,盡量以少量多餐、清淡飲食的方式讓狗狗休養。讓狗狗維持腸胃健康,平時就要讓狗狗養成定時定量、不亂餵食的良好飲食習慣,就比較不會產生急性腸胃炎囉!


狗狗腸胃保健推薦
變不臭 15入/盒【木入森MORESON】
 
 
 

更多文章:

  1. 寶貝的嘴巴臭臭的?!
  2. 對抗自由基傷害
  3. 不容忽視的貓心臟病
  4. 舒緩貓咪緊張的方法
  5. 狗狗感冒照顧指南
線上
諮詢
粉絲
專頁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