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忽視的貓心臟病

不容忽視的貓心臟病

貓咪心臟病的原因很多,常見遺傳、年紀、身體狀況、太胖等等都有可能,貓咪的心臟病不是只有老年貓會發生,在中年貓咪也很容易發生。不過貓咪並不像狗狗那麼容易用聽診的方式發現,貓又咪是善於忍耐的動物,飼主需要隨時注意貓咪的身體狀況,那麼飼主要如何注意到貓咪是否可能罹患心臟病呢 ? 可以觀察家中的貓咪若是有出現下列情形請務必盡速就醫。

貓咪罹患心臟病通常會出現的症狀

  1. 呼吸變快
    平常建議觀察居家休息或睡覺時的呼吸次數,一般正常貓咪應<40 下/每分鐘,若呼吸次數明顯上升、胸口劇烈起伏,排除天氣太熱、剛運動完、剛進食完等會讓呼吸加快的因素,呼吸加快是異常。
  2. 張口呼吸
    看到貓咪吐著舌頭喘氣,代表貓咪已經沒辦法只透過鼻孔呼吸了,反而需要用嘴巴來幫忙換氣,一般貓咪不太會有這樣情況發生,持續張口呼吸狀況已經是異常,需要盡速與獸醫師聯絡或就近急診。
  3. 精神不濟,沒有食慾
    如果發現貓咪的活力和食慾都下降了,突然不太吃飯、喝水,甚至是一整天都在睡覺,沒什麼精神、活力,可能是疾病前兆,也需要盡速的看醫生。

貓咪心臟病會做的檢測 :

常見的醫師檢查方式有聽診器檢查有無雜音、脈搏是否正常,心臟超音波則是早期發現心臟病的檢查方式,因此貓咪的定期健康檢查也很重要

  • 獸醫聽診
  • X光檢查
  • 超音波檢查
  • 心電圖(EKG)
  • 血液檢查
不容忽視的貓心臟病

貓咪心臟疾病因為不容易早期發現,有時病情發展之快常讓主人們措手不及,建議平常就要注意貓咪的健康、飲食、運動狀況、生活狀態,才能即時察覺異狀。


貓咪心臟保健推薦
舒心暢 Protect heart/30顆【U-start裕達】
舒心暢 Protect heart/30顆-3盒組【U-start裕達】
英諾CQ-10好心晴護心保健膠囊/60錠【生展寵物】
 

更多文章:

  1. 寶貝的嘴巴臭臭的?!
  2. 對抗自由基傷害
  3. 狗狗腸胃炎症狀與治療
  4. 舒緩貓咪緊張的方法
  5. 狗狗感冒照顧指南
線上
諮詢
粉絲
專頁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