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肝臟疾病照護

狗狗肝臟疾病照護

狗狗肝臟能夠幫助消化、排毒、轉化營養素、儲存維他命及礦物質,是重要的多功能器官,當肝功能沒有正常發揮、效率減低,就算是有肝病。狗狗肝臟功能受損因素有很多,當肝功能異常時就可能會讓狗狗急性發病。什麼原因造成狗狗「肝」苦、要如何預防狗狗肝臟功能受損,來看這次的文章,增加狗狗的照護知識吧

造成狗狗肝臟生病的原因是什麼?

  • 年齡:年紀大的狗狗得到肝病的機率較高。
  • 品種:比如約克夏犬,特定品種的狗狗可能容易有先天或後天性的肝臟疾病。
  • 化學物質:環境中的化學物質、有毒植物或藥物都可能讓狗狗肝臟受損。
內文圖

狗狗肝臟疾病會出現什麼症狀?
狗狗肝臟功能異常的症狀和許多疾病相似,如果擔心狗狗肝臟疾病找上門,最好的做法還是請獸醫師做詳細診斷會較為準確,以下提供肝功能異常症狀給大家參考:

  1. 食不下嚥

  2. 體重減經

  3. 看起來悶悶不樂

  4. 容易口渴

  5. 尿液顏色變深

  6. 出現黃疸

  7. 牙齦泛白

  8. 腹部積水

每隻狗狗肝臟生病的原因及狀況都不太一樣,建議狗狗疑似有肝臟疾病的時候,先帶去讓獸醫師檢查,再依照獸醫師的指示給予治療及做日常保養比較好喔。


寵物肝臟保健食品推薦
舒尿通Cranberry/30顆【U-start裕達】
舒心暢 Protect heart/30顆-3盒組【U-start裕達】
英諾CQ-10好心晴護心保健膠囊/60錠【生展寵物】

更多文章:

  1. 寶貝的嘴巴臭臭的?!
  2. 對抗自由基傷害
  3. 不容忽視的貓心臟病
  4. 狗狗腸胃炎症狀與治療
  5. 舒緩貓咪緊張的方法
線上
諮詢
粉絲
專頁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