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狗狗眼睛霧化的疾病

讓狗狗眼睛霧化的疾病
當狗狗眼睛變得不清澈,看起來狗眼睛白白的、狗眼睛濁濁的、狗眼睛霧霧的,好像有一層膜似的覆蓋在眼睛,很多沒遇過這種狀況的飼主會很自然的想:狗狗得到白內障了,但其實導致狗狗眼睛不清澈的疾病不是只有狗狗白內障,以下將和大家介紹狗狗眼睛的相關疾病!

當狗狗眼睛生病了,可以從外表、行為異常的狀況來觀察:
  1. 狗狗常常瞇瞇眼、揉眼睛
  2. 狗狗眼睛分泌物變多
  3. 狗狗眼淚變多、淚水濁濁的
  4. 狗狗眼睛看起來變紅腫
  5. 狗狗眼睛上出現一層白膜
  6. 狗狗走路時常常撞到物品

讓狗狗眼睛霧化的疾病

除了狗狗白內障,讓狗狗眼睛變白霧的疾病有哪些?
  1. 核硬化
    核硬化是狗狗眼睛的水晶體因為老化密度變高而出現的症狀,通常雙眼的症狀會同時出現,有核硬化的眼睛其實不影響視力,飼主不用太擔心,不過狗狗的眼睛是否為核硬化,還是需要由專業醫師診斷。
  2. 白內障
    狗狗白內障是因為眼睛的水晶體變混濁、然後影響視力的疾病,不一定會雙眼都出現混濁的症狀,有會只有一邊眼睛出現,而狗狗白內障若到了成熟期的話可能會導致失明、再也看不到,建議狗狗眼睛出現疑似症狀時要及早治療。
  3. 乾眼症
    狗狗乾眼症是因為淚腺分泌不足而讓眼睛變得乾澀的疾病,除了狗狗眼睛看起來不濕潤以外,眼睛分泌物也會變多,從外觀上看起來也會比較不清澈、顯得有點白白霧霧的。
  4. 角膜炎
    狗狗的角膜是位在眼球中的透明膜構造,當狗狗角膜受傷、發炎、感染,外觀上就會變得白白濁濁的,狗狗可能也會因為眼睛不舒服頻繁揉眼睛而導致惡化,最嚴重的狀況可能會需要摘除眼球。

造成狗狗眼睛生病的原因很多,發現上述異狀時心裡能有個底預測大概是眼睛出現毛病,不過狗狗是得到什麼疾病、應該怎麼治療對狗狗最好,還是建議要交由專業獸醫師診斷,任何疾病都是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對寵物才是最佳的照護方式。



寵物眼睛推薦保養

舒視明
文章關鍵字:寵物眼睛 狗狗保健

更多文章:

  1. 寶貝的嘴巴臭臭的?!
  2. 對抗自由基傷害
  3. 不容忽視的貓心臟病
  4. 狗狗腸胃炎症狀與治療
  5. 舒緩貓咪緊張的方法
線上
諮詢
粉絲
專頁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