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關節炎預防、舒緩3招

貓咪關節炎預防、舒緩3招
之前的文章提過貓咪關節炎要如何觀察出來,首先該做的事情就是前往獸醫院由醫師診斷,了解關節炎的程度、原因,並由醫師診斷給藥等,就算是因為貓咪老化造成的退化性關節炎也應該給獸醫診斷,方便後續追蹤防止更加惡化喔。如果擔心貓咪有關節炎症狀或尚不嚴重,我們如何幫助貓咪保養關節呢?

第一招、維持貓咪理想體重
關節支撐著動物全身的體重,也支持貓咪四處跑跳,因此體重越重貓咪關節的負擔也越大,平常必須控制貓咪的飲食,避免過度肥胖,適度的活動量也有助於鍛鍊肌肉維持骨骼、關節健康。貓咪肥胖的話除了關節會磨損之外還可能有其他疾病喔。

第二招、餵食適當的關節保健品
針對貓咪關節問題,可以選擇對關節有助益的葡萄醣胺、軟骨素相關的產品,可以幫助軟骨的修復、改善軟骨的彈性與關節機能,膠原蛋白也有利於貓咪關節及身體組織的再生,另外抑制發炎的綠唇貽貝油、Omega-3等成分也是可以針對關節發炎做舒緩。
飽滿力高齡貓專用錠劑
 
第三招、創造友善環境
如果家中有高齡貓咪或已經有關節症狀的貓咪,我們也能透過減少貓咪關節的負擔的設備,改善家裡的環境讓貓咪過得舒服一些。 以上就是貓咪可能罹患關節炎的徵兆,在明顯的病徵顯現出來之前,很考驗飼主的關心與觀察能力,及早發現就醫,才能避免貓咪症狀變得太嚴重喔。

1.貓咪會去的高處放上斜坡或樓梯
貓咪喜歡在高處,也喜歡趴在窗台觀察窗外的小動物,這些習慣就算是老貓也無法改變,但健康貓咪可以輕鬆跳上的窗台對有關節炎症狀的貓咪可能相當困難,因此可以在窗台加上斜坡或小樓梯,方便貓咪走到習慣的高處,包含貓砂盆的進出。

2.地板止滑

在家中鋪設防滑墊可以避免貓咪滑倒,走路打滑對關節可能會有傷害,太滑的地板(如:大理石、有打蠟的木地板等)建議可以鋪設止滑墊,讓寵物走路更省力。

3.調整食物、水、貓砂放置的位置
將食盆與水盆放在容易到達的地方,避免有關節炎的貓咪需要太多移動,另外貓砂盆的位置也同理。

家中如果有寵物罹患關節炎,不妨試試看這幾招幫助舒緩關節炎的不舒服,有些建議其實貓咪跟狗狗都適用,我們都希望毛孩健康快樂,但遇到了疾病正確的治療還有飼主的關心還是最重要的喔。

文章關鍵字:貓咪保健 貓關節炎

更多文章:

  1. 遠離貓咪口炎4招
  2. 貓咪關節炎會有什麼徵兆
  3. 幼貓預防針施打計畫表
線上
諮詢
粉絲
專頁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