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關節炎會有什麼徵兆

貓咪關節炎會有什麼徵兆
動物不會說話,所以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我們都只能從其他地方觀察得知,貓咪關節炎不像外傷可以馬上發現異常,因此要注意貓咪的日常行為有沒有變化。

研究顯示,超過12歲的貓咪有90%都有退化性關節炎的問題,貓咪關節炎最容易出現在肘關節、髖關節、膝蓋還有腳踝,大多數貓咪不像狗狗一樣對散步奔跑的需求高,不容易發現貓咪關節是否有問題,常常已經到貓咪行動力嚴重下降,或必須跛腳走路的時候才會發現貓咪已經有關節炎的症狀。

貓咪罹患關節炎的徵兆

1.活動力銳減,不願意跳高或跳下
通常貓咪喜歡跳到高處,櫃子、桌子、椅子、床上,每隻貓咪都有自己鍾愛的地點,平常總是跳上跳下的,但如果貓咪有罹患關節炎的症狀,上下跳躍時關節承受的壓力更高、移動會疼痛,因此不願意再跳到平常喜歡的高處,或總是不願意移動等,都可能是貓咪關節炎的徵兆。

2.不在貓砂盆中上廁所
市面上貓砂盆的款式百百種,為了不讓貓砂直接散落一地,通常都有一定的高度,對健康的貓咪來說這個高度都不會有問題,但如果有貓咪關節炎的症狀,進入貓砂盆成為一個會疼痛、有負擔的動作,因此寧願在貓砂盆之外上廁所,也不願意跳進貓砂盆,因此大小便位置異常也是一個可以觀察貓咪關節炎的點。

3.理毛頻率變少
我們常常開玩笑說貓咪是液體,網路上各種可愛滑稽的照片可以得知貓咪的柔軟度很高,每次看貓咪理毛都可以把腳抬的高高的,或把脖子轉到神奇的角度理毛,如果患有關節炎的貓咪,對這些稀鬆平常的姿勢可能也有困難,因此會減少理毛,因此觀察貓咪有沒有正常的理毛或外表有哪裡不一樣也很重要喔。
貓咪理毛
  
以上就是貓咪可能罹患關節炎的徵兆,在明顯的病徵顯現出來之前,很考驗飼主的關心與觀察能力,及早發現就醫,才能避免貓咪症狀變得太嚴重喔。

更多文章:

  1. 遠離貓咪口炎4招
  2. 貓咪關節炎預防、舒緩3招
  3. 幼貓預防針施打計畫表
線上
諮詢
粉絲
專頁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