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牙齒健康指南

狗狗牙齒健康指南

口臭、牙齒黃、只用一邊牙齒吃飯、食慾不佳,這些徵兆都有可能是狗狗牙齒不健康的訊息,而狗狗的口腔問題也是容易被飼主忽略的細節之一,有些狗狗不喜歡被碰到牙齒的感覺,讓飼主難以幫家裡的狗刷牙,就容易產生狗狗牙齒不健康的問題,所以就需要靠飼主多留意觀察,才不會讓口腔內的小毛病變嚴重。

該如何檢查狗狗牙齒呢?

  • 狗牙齒外觀乾淨、不會搖晃
    健康的狗狗牙齒應該跟人一樣,乾淨、沒有牙垢,除非是正處於換牙期的幼犬,不然健康的狗牙齒應該也是堅固、不會鬆動的喔。

  • 牙齦無不明腫塊、呈健康的粉色
    檢查狗狗牙齒時,可以用肉眼觀察牙齦的顏色是否呈現健康自然的粉紅色,並用手指輕壓牙齦,觀察是否有出血、長不明腫塊等狀況,如有異常,可能會引發口腔疾病,需要進一步讓獸醫檢查。

狗狗牙齒健康指南


維持狗狗口腔健康,日常保養可以這麼做

  1. 清潔狗狗牙齒
    最好的清潔狗牙齒方式就是定期刷牙,但狗狗如果不喜歡刷牙的話,可以先使用漱口水、潔牙凝膠、口腔噴霧等輔助清潔產品,並漸進式的訓練狗狗習慣刷牙

  2. 每天換乾淨、新鮮的水
    水如果不常換就容易滋生細菌,狗狗喝了不乾淨的水,就有可能會讓細菌殘留在狗狗牙齒、口腔,所以建議飼主要每天幫狗狗換乾淨的水喔。

  3. 提供潔牙骨、潔牙玩具
    潔牙骨及潔牙玩具都能幫助狗狗牙齒清潔、維持狗狗牙齒健康,要留意市面上有些潔牙骨是以牛皮、豬皮等人工成份製成,可能會造成狗狗消化不良、噎到,建議購買時可以多比較,挑選適合狗狗的潔牙產品。

  4. 不餵食硬的骨頭
    像是雞骨頭、豬骨頭等,如果狗狗吃到過硬的骨頭,可能會讓狗狗啃到牙齒斷裂,而咬碎吞下的碎骨頭也可能會刮傷食道、消化道造成健康問題。

有時狗狗牙齒有不舒服的地方可能表現不太明顯,等飼主發現時口腔疾病或許已經變嚴重了,就算有固定幫狗狗刷牙的習慣,還是會建議每半年至一年帶狗狗去診所給專業獸醫徹底檢查整個口腔喔。


寵物口腔保健食品推薦

C.E.T酵素免洗牙膏強效型70g-牛肉口味【VIRBAC法國維克】
C.E.T酵素免洗牙膏強效型70g-香草薄荷【VIRBAC法國維克】
犬用固齒麗 30ml【木入森MORESON】
口益適/100錠【日本共立製藥 】

 

文章關鍵字:寵物牙齒

更多文章:

  1. 寶貝的嘴巴臭臭的?!
  2. 對抗自由基傷害
  3. 不容忽視的貓心臟病
  4. 狗狗腸胃炎症狀與治療
  5. 舒緩貓咪緊張的方法
線上
諮詢
粉絲
專頁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