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焦慮症狀

狗狗的焦慮症狀

狗狗的聽覺、嗅覺等感官都比人還敏銳,常常是顧家的好幫手,也因為狗狗對環境敏銳的關係,會比較容易受到影響,導致狗狗焦慮不安的情緒產生。狗狗焦慮時會有自己的方式紓壓,但如果狗狗的紓壓行為會造成飼主困擾,或已經影響到狗狗健康的話,飼主可以在狗狗行為異常時,依據當下的情況,來推敲造成狗狗焦慮的因素、並幫助改善狗狗焦慮的情緒。

狗狗焦慮時,常見的異常狀況如下:

  1. 隨地大小便
  2. 破壞家具
  3. 一直挖地板
  4. 沒事就舔腳
  5. 出現攻擊行為
  6. 很容易狂吠,主人也無法安撫
  7. 嘴邊總是溼溼的

狗狗的焦慮症狀

如果狗狗焦慮的狀況比較嚴重,以下方法能幫助舒緩狗狗焦慮

  1. 增加帶狗狗去散步的頻率。比方說可以一天散步2-3次,每次10分鐘,有助於狗狗消耗精力,達到舒壓效果。
  2. 每天20分鐘訓練。花點時間訓練狗狗坐下、握手等動作,狗狗在訓練的時候精神會比較集中,能讓狗狗消耗較多精力。
  3. 提供玩具。對於容易因為無聊或主人不在家會感到焦慮的狗狗,準備玩具可以幫助狗狗在無聊時排解情緒。
  4. 定時定量飲食。如果讓狗狗隨時都可以吃飼料,狗狗可能會愛吃不吃、食量不固定,固定時間餵食能讓狗狗保持對吃東西的期待,也能控制狗狗飲食定量、維持健康。
  5. 確保狗窩位置能讓狗狗安心休息。狗狗一天的睡眠時間很長,如果睡覺的地方容易被打擾,可能會導致狗狗睡不好,而產生暴躁易怒的情緒,所以可以提供狗狗舒適的睡窩,放在不會被打擾區域讓狗狗可以安穩休息。

當狗狗出現不良行為時,請不要懲罰他,先判斷原因是良好的生活習慣沒有建立完全、還是狗狗焦慮情緒導致的不良行為,如果不知道怎麼改善狗狗生活習慣時,可以尋求專業醫師、寵物訓練師的協助喔。


寵物情緒舒緩及皮膚保養推薦

安麗寧S AnxitaneS【VIRBAC法國維克】
翡翠乖乖保健液/236ml【生展寵物】
膚立好 30顆/盒【木入森MORESON】 犬用皮膚保養
舒膚療S-Glutamine/30顆【U-start裕達】

 

更多文章:

  1. 寶貝的嘴巴臭臭的?!
  2. 對抗自由基傷害
  3. 不容忽視的貓心臟病
  4. 狗狗腸胃炎症狀與治療
  5. 舒緩貓咪緊張的方法
線上
諮詢
粉絲
專頁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