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術後照護指南

寵物術後照護指南
面對寵物的健康問題,動手術通常是不得已卻重要的抉擇,但必要的時候為了毛孩的健康,總是要面對這件事,不論是什麼樣的手術,常見如:節育、傷病等,貓狗術後的注意事項,飼主一定要注意到,才能讓手術順利進行,毛孩更好恢復喔!

許多飼主都會擔心寵物麻醉的風險,所以術前檢查很重要,經過評估後獸醫師會決定最適合寵物的麻醉方式,寵物手術後清醒前,醫院會持續監控生理狀態,但等到寵物出院回家後飼主的功課就來囉~

1.聽從醫囑並適時提問
依照寵物手術的類別、貓咪狗狗的品種問題,術後休養要注意的事項都不一樣,即使貓狗手術結束出院回家休養後,也務必要聽從獸醫師提醒的事項,準時餵藥,有問題就及時詢問信任的獸醫師喔。


寵物術後照護指南

2.注意麻醉後恢復、傷口狀況
麻醉剛退的寵物走路通常會有一點不穩,要避免牠撞到東西,並使用頸圈等避免寵物舔咬傷口。寵物手術後的傷口也要注意是否乾淨、有沒有發炎狀況或分泌物、縫線是否有鬆脫狀況,寵物術後有任何異常要馬上詢問獸醫師喔。

3.提供舒適的環境
寵物手術後跟人一樣,需要一段時間休養恢復,所以最好提供手術後的寵物一個安靜、穩定的空間休息,可放置軟墊或寵物床等提供保暖。如果家裡有其他寵物也建議暫時隔離。如果寵物手術後帶著頸圈,也可以把食物墊高或手餵方便牠們進食,並確保頸圈清潔。

4.提供足量營養
寵物術後恢復期需要很多熱量與營養,建議提升主食的蛋白質、脂肪等含量,如果沒有胃口的話可以利用罐頭或肉泥等吸引手術後的寵物進食,注意適口性,也可以選擇熱量較高的食物,這樣吃得少也能達到寵物術後的熱量所需。

記得詢問獸醫師寵物術後多久可以開始進食或要避免哪些食物,術後寵物身體狀況允許的話,也可以利用營養補充的寵物保健品喔。

寵物營養、免疫力推薦保養

600
 
貓-護疫升-600
 
翡翠自然抵抗力-30ml-600
 
寵敏福-600
 

更多文章:

  1. 寶貝的嘴巴臭臭的?!
  2. 對抗自由基傷害
  3. 不容忽視的貓心臟病
  4. 狗狗腸胃炎症狀與治療
  5. 舒緩貓咪緊張的方法
線上
諮詢
粉絲
專頁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