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眼睛有這些異狀要注意

寵物眼睛有這些異狀要注意
狗狗眼睛、貓咪眼睛總是讓我們的心融化,當寵物眼睛水汪汪的看著你時,好像牠的眼中只有你,但你有想過要如何保養寵物的眼睛嗎?


狗狗跟貓咪擁有卓越的嗅覺、聽覺,但眼睛的功能好像鮮少被關注,寵物眼睛的健康依然對於他們的生活有重大的影響,老年犬貓視力退化後,會讓寵物失去活動力外,也容易使牠發生碰撞或跌落樓梯,所以貓咪眼睛、狗狗眼睛的保養是很重要的喔。

寵物眼睛容易出現的病症?
常聽到的除了寵物結膜炎、寵物角膜炎,都是會讓貓狗眼睛產生巨大不適與疼痛的問題。眼淚分泌不足也容易造成寵物乾眼症,嚴重甚至會造成寵物角膜潰瘍。另外很常見的還有寵物白內障、眼壓過高造成的寵物青光眼等,如果沒有早期發現妥善處理,都有可能永久影響視力,嚴重可能讓寵物失明,所以要及早為寵物眼睛做保養,並時常了解自己的貓咪、狗狗眼睛是否有異樣。

怎麼判斷寵物眼睛有狀況?
如果家中狗狗眼睛或貓咪眼睛有出現以下症狀,要盡快帶牠到獸醫院進行完整的檢查。
  1. 有發炎、潰瘍的症狀
  2. 異常的充血、變紅
  3. 出現大量分泌物
  4. 眼睛分泌物顏色異常
  5. 眼睛看起來混濁、白白的
  6. 經常抓揉眼睛、瞇起眼睛
寵物眼睛保健、寵物視力保健
寵物視力健康透過平日的生活關心、仔細觀察狗狗眼睛或貓咪眼睛,都有機會能及早發現問題,透過飲食、寵物眼睛保健用品,也能為可愛的寵物健康超前部屬喔。

寵物眼睛推薦保養

舒視明600-2
文章關鍵字:寵物眼睛 寵物視力

更多文章:

  1. 寶貝的嘴巴臭臭的?!
  2. 對抗自由基傷害
  3. 不容忽視的貓心臟病
  4. 狗狗腸胃炎症狀與治療
  5. 舒緩貓咪緊張的方法
線上
諮詢
粉絲
專頁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