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多喝水!遠離腎臟病

寵物多喝水!遠離腎臟病
之前的文章提過貓咪腎臟疾病跟喝水量息息相關,其實狗狗也有機率得到腎臟病,因此注意毛孩的飲水量、排尿狀況,才能幫助可愛的毛孩們遠離貓腎臟病、狗腎臟病,健康快樂的陪伴我們更長久的時間!

針對不愛喝水毛孩,許多飼主詢問我們應該怎麼提高貓咪、狗狗的飲水量來預防腎臟疾病,每一隻毛孩的個性與生活環境都不一樣,沒有一招是萬用的,所以這邊整理出幾個方法給大家參考,對寵物飲水量不夠感到困擾的飼主們可以嘗試看看。

1.提供濕食
食物中也會含有水分,利用濕食搭配適量飲水能幫助毛孩有效攝取一天所需的水分,突然的轉食毛孩可能會不能接受,甚至會有對寵物精神造成壓力的問題,必須慢慢的轉換讓毛孩嘗試看看喔。

2.幫水加點味道
主要是希望不愛喝水的毛孩主動、自發性去喝水,可以在水碗中加一點味道,像是肉泥、寵物罐頭湯汁等增添香味,如果是貓咪也可以添加一點木天蓼,增加毛孩飲水的興趣,注意份量都不要太多讓水有毛孩喜歡的味道即可,但是加了東西的水容易變質,要小心飲水的新鮮問題。寵物對於水的新鮮度非常敏感,因此每天都必須換水保持新鮮度,盡量避免使用有刮傷的水碗,避免洗不乾淨細菌在水中孳生;另外也建議水碗與食碗保持距離,才不會讓飼料或食物掉進水裡影響新鮮度。



寵物多喝水!遠離腎臟病
3.時常換水,保持新鮮度
寵物對於水的新鮮度非常敏感,因此每天都必須換水保持新鮮度,盡量避免使用有刮傷的水碗,避免洗不乾淨細菌在水中孳生;另外也建議水碗與食碗保持距離,才不會讓飼料或食物掉進水裡影響新鮮度。

4.利用流動的水

市面上有許多流動水的寵物飲水器,有些毛孩對於流動的水比較有興趣,有機會增加毛孩飲水的興趣,但也要注意飲水器的清潔與保養喔。

5.增加水碗的數量
在毛孩的生活空間多放一些水碗,讓貓咪或狗狗不論走到哪裡都可以喝水,增加飲水的便利性,也有機會增加毛孩飲水的慾望。

6.利用冰水或溫水
當天氣很熱或很冷的時候,毛孩跟人類一樣會想喝點涼的或暖的,偶爾利用冰塊讓水變冰涼或利用溫水也有機會讓毛孩主動喝水。

以上的方法都是以溫和的方式增加飲水量遠離寵物腎臟病,比起用針筒灌食等逼他喝水的方式,更能避免壓力、精神緊迫問題,免得沒有達到增加飲水量避開寵物腎臟疾病,反而造成寵物的壓力問題喔。

寵物腎臟推薦保養

保腎新-1-600
 
胺腎-小-600
 
舒腎通600-2
 
舒腎通-3盒
 

更多文章:

  1. 寶貝的嘴巴臭臭的?!
  2. 對抗自由基傷害
  3. 不容忽視的貓心臟病
  4. 狗狗腸胃炎症狀與治療
  5. 舒緩貓咪緊張的方法
線上
諮詢
粉絲
專頁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