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寵物皮膚保健4大要點

夏日寵物皮膚保健4大要點
台灣的夏天是潮濕悶熱型,許多人都快受不了,那我們的毛小孩受的了嗎?貓咪皮膚與狗狗皮膚通常有毛皮覆蓋,因此保養上也有要注意的地方喔,就來認識我們該如何保養寵物皮膚吧。

1.保持寵物皮膚乾爽與環境乾淨
對於狗狗與貓咪所處的環境,要頻繁的打掃,減少塵蹣、病菌、灰塵等過敏原,這對於人類與毛孩都是有幫助的,天氣悶濕的時候也要注意氣溫與濕度的控制,空調與空氣清淨機都是很好的工具。要時常注意毛孩的皮膚狀況,如果有洗澡習慣的狗狗也不宜過度頻繁的洗澡,水溫也不可以太熱,避免造成狗狗皮膚過度乾燥或刺激。

2.偶爾帶毛孩曬曬太陽
適度的帶毛孩曬曬太陽可以利用紫外線殺菌,幫助寵物皮膚健康,但也要注意不需要在正中午曬太久,避免真的讓寵物過熱囉。

3.夏天應該幫寵物剃毛嗎?
貓咪與狗狗的毛皮是有保護作用的,對於一些外界的刺激、過敏原是有一定的阻絕效果,也一定程度的可以避免抓傷,如果毛孩有過敏症狀可以選擇剃短,但不要斷然將毛孩的皮毛剃光,可能造成反效果喔。經常幫狗狗與貓咪梳毛,幫助廢毛脫落,對皮寵物皮膚健康也有助益。

4.使用皮膚保養品與諮詢獸醫師
平時可以選擇幫助寵物毛皮健康的營養品,或其他協助提升寵物皮膚防禦力、調節膚質油水平衡的保健品幫貓咪皮膚、狗狗皮膚做保養。
舒膚療600
  
如果已經有皮膚炎、發癢脫毛等相關症狀,務必盡快諮詢獸醫師的幫助,檢查是否為天氣影響,或者是寄生蟲或內分泌引起的症狀,讓專業為您進行診斷喔。

更多文章:

  1. 寶貝的嘴巴臭臭的?!
  2. 對抗自由基傷害
  3. 不容忽視的貓心臟病
  4. 狗狗腸胃炎症狀與治療
  5. 舒緩貓咪緊張的方法
線上
諮詢
粉絲
專頁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