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寵物的心臟養護

關於寵物的心臟養護
對人類來說,心臟是維持生命極為重要的器官,驅動血液的流動,將氧氣、養分送到全身上下,是生理機能運作不可失去的動力來源,對寵物而言也一樣,寵物心臟健康也是飼主們應該關注的一部分。

寵物心臟病高風險族群
寵物心臟疾病好發於高齡貓咪、高齡狗狗,以及部分品種的貓狗,也不排除有些是先天性的心臟問題。心臟病是一個統稱,貓咪、狗狗的身體構造不同,因此容易罹患的寵物心臟病類型也不同,狗狗常見的心臟疾病是擴張型心臟病、慢性瓣膜相關的心臟病,因犬種跟體型有所不同;而貓咪心臟病則是常見心肌肥大等心臟疾病。

雖然說心臟問題常常發生在老年跟特定品種的寵物身上,但其實所有的寵物都有可能有心臟問題喔,因此需要飼主時常關注寵物的身體狀況、行為反應,才能及早發現病徵。

寵物心臟病觀察
對於不會說話的寵物而言,當有什麼不舒服飼主只能從其他症狀發現問題,近而就醫檢查,如果家中的貓咪或狗狗是寵物心臟病高風險的族群,更要注意觀察是否有跟平常不同行為異常。
心臟構造相當精密,如果寵物有心臟問題有可能會間接影響身體其他地方,如果家中貓咪或狗狗有,活動銳減、食慾降低、嗜睡、咳嗽、呼吸困難,有可能是寵物心臟病相關的病徵,甚至有昏倒、失去意識、身體發紫,必須盡快就醫處理。 

寵物心臟病預防與養護
1.穩定的環境與健康飲食
貓咪或狗狗的感官遠比我們人類更靈敏,因此生活環境的變化對牠們來說都可能是很劇烈的改變,長期在緊張的情緒下會嚴重影響寵物的身心健康,所以維持環境的穩定,避免過度讓寵物的情緒浮動。營養不均衡或營養過剩也有可能造成寵物心血管疾病,所以吃的健康、均衡,確保寵物飲水乾淨充足,都是維持狗狗或貓咪心臟健康的要素。

2.定期的健康檢查
寵物的心臟病,預防的不二法門就是定期的健康檢查,如果是高風險的寵物或已經有心臟病史的寵物更需要定期追蹤,建議每半年由專業獸醫檢查一次,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及早判斷處理。


3.心臟保養的保健品
適度的幫寵物選擇心臟保健的保養品,可以選擇有牛磺酸、輔酶Q10、不飽和脂肪酸EPA、DHA等等成分的寵物心臟保養品,幫助維持心臟健康。

看獸醫、健康檢查

狗狗心臟病、貓咪心臟病,都是我們不希望家中寵物有的疾病,因此時常關心家裡的毛孩,選擇適合的保養品都是為寵物心臟設下防線的方法,當有任何寵物健康的疑慮,建議求助專業獸醫進行判斷喔。

更多文章:

  1. 寶貝的嘴巴臭臭的?!
  2. 對抗自由基傷害
  3. 不容忽視的貓心臟病
  4. 狗狗腸胃炎症狀與治療
  5. 舒緩貓咪緊張的方法
線上
諮詢
粉絲
專頁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