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應遠離與不可過量的食物

狗應遠離與不可過量的食物
以下這些食物不適合過量或是對狗來說會造成中毒現象,在餵食時務必注意誤食
巧克力
  中毒徵狀:嚴重的流口水、頻尿、瞳孔擴張、心跳快速、嘔吐及腹瀉、極度亢奮、精力旺盛、肌肉顫抖、昏迷。
大蒜 洋蔥
  對人體無害、食用過量卻會造成貓 狗 羊 馬牛 的紅血球氧化的危險, 可能引發溶血性貧血。
中毒徵狀: 體重減輕、 疲倦 、懶散 經常氣喘 、意氣消沉、 脈搏急速 、虛弱 、牙齦及嘴部出現薄膜狀的分泌物。
肝臟
  少量的肝臟其實對狗是不錯的、 但過量可能會引起維他命A中毒或維他命A過多症、一週3付雞肝左右的量(生或熟)就可能引發骨骼問題。
維他命A過多症的症狀 :畸形的骨骼 、軸部和脊柱骨骼快速發育 、體重減輕 、厭食、沒有食慾。
骨頭
  過量的骨頭或會碎裂的骨頭 可能會讓狗腸胃阻塞無法排便、 可能會刺入狗的喉嚨、割傷狗的嘴巴、 食道胃腸。
如果要餵食骨頭應用壓力鍋將骨頭煮爛、骨髓是極佳的鈣、 磷 、銅攝取來源 、啃咬大骨也有助於清除牙垢。
生雞蛋
  生蛋白含有一種卵白素(AVIDIN)的蛋白質它會耗盡狗體內的維生素H(存在於維他命B群)生雞蛋通常也含有病菌。
維生素H缺乏的徵狀 、掉毛、 虛弱 、生長遲緩、 骨骼畸形。
生肉
  最常見的2種毒素是沙門氏菌及芽胞桿菌
- 沙門氏菌中毒徵狀 食慾極差 ,高燒, 下痢腹瀉 脫水 下腹部疼痛 意氣消沉 沒有精神
- 芽胞桿菌中毒徵狀, 嘔吐 ,胃痛, 下痢 嚴重出血 休克 麻痺。
牛奶
  許多狗都有乳糖不耐症 ,如果你的狗喝了牛奶後會出現放屁 ,腹瀉 ,脫水或皮膚發炎等徵狀, 應停止餵食牛奶。
葡萄
  中毒的真正致命原因和疾病的發展過程仍是未知的, 可能的原因包括腎毒素或特異性反應(過敏性),導致低血量性休克和腎臟缺血 ,亦有報告指出, 狗對於醣類異常的敏感 ,葡萄糖及果糖 在葡萄超過15%而葡萄乾,超過40%甚至更高 可能是引發中毒的原因。
纖維質多的蔬菜 花生、章魚、貝類、墨斗魚
  這些都是不易消化的食品 可能引起腹痛 腹瀉。
冰淇淋、蛋糕類
  這些食物可能引起肥胖或腹瀉

更多文章:

  1. 寶貝的嘴巴臭臭的?!
  2. 對抗自由基傷害
  3. 不容忽視的貓心臟病
  4. 狗狗腸胃炎症狀與治療
  5. 舒緩貓咪緊張的方法
線上
諮詢
粉絲
專頁
結帳
(0)
瀏覽紀錄
Top